重磅!总投资11.97亿!李庄古镇升级改造!预计明年五一节前全面完工开业!

时间:2020-09-08 10:35:28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image.png

◈同济大道滨江路口景观效果图

 

李庄古镇景区进行改造升级,

宜宾将形象迎来大提升。

此前,

官方发布李庄古镇预计明年五一节开业。

目前,李庄古镇景区升级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image.png

 

李庄古镇位于川黔渝金三角旅游腹部地带,一千五百年历史时光铸就了万里长江第一镇美誉。作为中国八大文脉汇集之地、中国建筑界的摇篮和圣地、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永久会址,以及抗战时期的文脉传承之地。

 

为加快把李庄古镇建成“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游客提供完善、舒适的旅游体验,将汇集建筑、学术、文脉、精神,是隽永不朽的人文高地——中国李庄,展现给全世界。李庄古镇通过各种方式,在诸多学术机构、文旅设计院之间反复衡量、比较。最终选定了国内一线古镇设计机构华采堂,负责李庄古镇的建筑艺术设计。据了解,在李庄古镇设计中,华采堂团队在设计方案上耗时长达半年之久,精雕细琢,勾勒千年古镇与中华文脉“幸而有托,不废研求”的人文故事。

 

今年3月,李庄古镇陆续启动古镇西侧月亮田景区建设和古镇核心区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1.97亿元,助力李庄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据悉,李庄本轮提升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两大区域内的景区基础设施、场馆及人文街区、文化旧址修复,特色院落改造,景观及风貌提升、业态完善等六类13大项39个子项目。

 

——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项目——

 

近日,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项目现场车来车往、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

 

image.png

来源:三江翠屏

 

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主要展示李庄古镇历史、文化抗战历史等。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李庄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弘扬李庄文化抗战精神,提升李庄抗战文化品牌,助力李庄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月亮田景区项目——

在月亮田景区项目现场,运送渣土的工程车进进出出,现场同样繁忙。

 

image.png

◈月亮田地下停车场鸟瞰图

 

image.png

月亮田荷池景观

 

image.png

◈月亮田靠山一侧景观效果图

 

image.png

游船码头景观

 

月亮田景区占地约1046亩,是由现在的同济大道、盐李路和长江围起来的一片三角形区域,是未来李庄新增的一个景区。景区荟萃李庄抗战文化,以中国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为核心,周边配套营造学社旧址、月映荷池、游客休闲接待区、梁林旧居等景点。

 

——古镇景区项目——

 

image.png

◈人文一条街局部

 

image.png

同济广场旁院子鸟瞰图

 

image.png

◈同济广场局部鸟瞰图

 

古镇的核心区域古镇的核心区域包括“九宫十八庙”的老街,以及周家院子、大夫第古院落。

 

文物修缮设计力求最大程度“修旧如旧”,保护古建筑群落原本的风貌。改造设计遵循原有历史文化价值细节风貌,按照修缮、翻修、改造3种等级进行。

 

李庄抗战文化纪念馆计划国庆节前建成开放,其他项目力争在国庆节前建成,其中月亮田景区人文街、南华宫、营造学社改造项目等由于体量较大,预计将在明年“五一”前建成。

 

改造升级的李庄古镇,将成为高颜值”、“深文化网红打卡点中华文脉的新地标,引领美好的宜宾新貌展现在人们面前!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ilvy.com.cn 〖-中国旅游门户网站-爱旅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