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Dou in 美好乡村」,看巨量引擎如何解码文旅IP营销

时间:2020-05-06 17:39:07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你印象中的乡村是什么样子?跟随 “Dou in 美好乡村”走进成都平原上的世外桃源——竹艺村,感受竹里田间的四川之美。

为了助力文旅行业经济复苏,巨量引擎近日上线“Dou in 美好乡村”文旅项目,挖掘区域具有民俗特色的文化遗产村落,强势资源加持让偏居一隅的村落变身为网红打卡地。“Dou in 美好乡村”首站落地四川省崇州市道明竹艺村,定制抖音话题、“Dou是守艺人”直播、创作者培训等系列营销动作,让更多人了解竹艺村的竹编非遗的魅力,形成线上种草引流用户线下参观的营销链路,促进文旅行业新增长。

文旅KOL多元扩散,从美景到竹编技艺打造“深度游”沉浸式体验

竹艺村是一个距离成都市区50多公里的非遗村落,因竹编技艺和建筑竹里拥有一定知名度。巨量引擎“Dou in 美好乡村”首站落地竹艺村,携手崇州文旅局以竹艺村自然风光、非遗传承等文旅资源为依托,联动文旅KOL与本地优秀非遗传人共同为竹艺村打call。

4月13日-5月15日,抖音联合崇州文旅局发起话题# Dou in 竹艺村,文旅达人和本地创作者助阵,让竹艺村的美好呈现在公众眼前。抖音还通过《全民DOU是守艺人》、KOL达人旅游打卡以及竹编二代故事等系列视频,串联竹艺村美食、美景、竹编特色,打造沉浸式游玩体验,为受众种草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4月24日-26日,文旅达人@白六张、@山村小杰、@初九分别与三位竹编传承人连线直播,让粉丝群体更深入了解竹编技艺。其中@白六张与肖瑶的连线直播中,粉丝跟随肖瑶的视角逛遍竹艺村,看到村里里别致风景以及多种精巧的竹编艺术品,其中一幅在战疫防控期间制作的“武汉加油”作品,彰显了手艺人众志成城防疫情的精神风貌。

为了让更多人能参与到美好乡村的发现和推广队伍中,抖音平台还提供创作者培训,囊括短视频拍摄、视频剪辑、非遗变现以及小店开店指南等实用技能,孵化本地用户进行文旅创作,为美好乡村打call,也为推广美好旅游目的地提供可复制的方法论。

一场竹艺村专属的线上营销引发了全网用户的关注,也刷新了竹艺村的旅游名片,目前#Dou in 竹艺村话题播放量654.8W,线上声量曝光也积蓄了潜在的销售线索。有网友留言表示,“没想到竹艺村这么美,还想求竹编花篮的购买链接。”

短视频+直播+专属培训,“Dou in 美好乡村”打造旅游营销标杆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身处偏远地区的美好乡村,靠什么在驴友圈层中高效出圈?巨量引擎打造的“Dou in 美好乡村”文旅项目,基于短视频、直播、专属培训等方式,可谓提供了旅游营销的标杆。

首先,短视频不仅是传播美好乡村的最直接方式,还能引发全网的互动及UGC内容的持续输出。无论是抖音联合崇州文旅局发起的抖音话题# Dou in 竹艺村,还是《全民DOU是守艺人》等爆款视频,都让美好山村的自然风光和旅游资产,以多维度、多视角呈现到公众视野,并吸引更多网友参与讨论或创作内容,形成裂变传播以及深度转化。

其次,借助直播的方式,可让美好乡村的原始之美和旅游资产,借助主播的视角以更深度、更具沉浸感的方式,为公众营造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全面激发用户旅游和消费的冲动。

再次,美好乡村、美好旅游目的地的出圈和转化,需要靠所有达人和驴友的集体打Call,才能形成连锁效应。巨量引擎打造的“Dou in 美好乡村”文旅项目,为视频创作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培训,有利于降低视频创作的门槛,从而为更多美好之地的传播、发酵、爆红,提供了绝佳的契机。

文方旅营销从“亮点”过渡到“触点”,抖音引领文旅IP营销新

随着新消费理念的升级,用户对旅游的内在需求在提升,为文旅产业提供的了新的增长机遇,进而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此前,巨量引擎以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IP带动了国内网红城市出圈,2020年继续深耕文旅领域,推出“Dou in美好乡村”、“看见美好之境”、“巨量中国·百城计划”、“美好目的地计划”等文旅项目,充分挖掘区域特色,联动文旅达人共创深度种草、实地体验、文化传承、剧情类等多元化内容,以情感沟通营造文旅营销新“触点”,持续赋能区域产业链,带动文旅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

其中,“Dou in美好乡村” 以乡村原生态和非遗传承为出发点,带动乡村文旅资源价值曝光、赋能产业链线上发展;“看见美好之境”则是一档以趣味科普追溯景观背后的文化根源的文旅节目,并在文化土壤之中使用户深度种草,为后续品牌营销奠定基础;“巨量中国•百城计划”聚焦大型城市巡礼,集合全矩阵资源支持,深掘旅游、文化、公益等多维城市特色,让一座座美好城市走进海量用户心中;“美好目的地计划”则联动文旅达人共创短视频优质内容,结合不同地区文旅品牌的特色定制营销方案,实现城市文化附加值和文旅营销竞争力的提升,进而推动地区文旅经济发展。

事实上,文旅营销的重点在于用户体验和口碑打造,以创意化内容刷新文旅名片。巨量引擎在短视频引爆文旅传播后,持续探索文旅营销的软传播,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串联用户场景触点,实现声量最大化曝光,赋能文旅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其中,抖音平台作为文旅阵地,依托“超流量池”、年轻化生态以及抖音小店、景区POI等商业化入口,打造内容创作、声量传播、用户互动、流量转化的完整闭环,有助于文旅实现影响力与传播路径的双重突围。

可以预见,2020年文旅复苏的营销大事件将不断涌现,更多地方的美好会被全世界看见。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ilvy.com.cn 〖-中国旅游门户网站-爱旅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