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尧山-天门沟?天门浴景区,每一处风景都惊艳了双眸

时间:2020-07-28 10:02:57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天门沟景区地处英德石牯塘镇八宝山(古称尧山),属于355万平方公里的石门台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域,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悠久,具有内涵丰富的古代交通文化。天门浴是在天门沟森林峡谷自然风物中提炼出来的休闲养生产品,是森林浴、饱氧浴、负离子浴、清泉瀑布浴和野温泉浴的总称。

图片1

天门沟按地理分设九站一廊,净高800余米,全区原始森林覆盖,清泉瀑布婉转十余里,水质清洌,瑶池瀑布众多。天门沟可谓景深水长,为记取之便,按地形地貌将全沟分为十段分别命名,合称九站一廊。即:一站平步,二站渐深幽,三站泉不老,四站天井有蛙鸣,五站金山美,六站见猴王,七站天中银蛇舞,八站飞流落青翠,九站如仙阁,一廊水石奏梵音。当中,数第八站最为幽艳犷美,又以第九站为飘逸、圣洁。

图片2

《浛洸志》中(宋-米芾)“信美此山高,穹窿远朝市;暑木结苍荫,飞泉落青翠”。这也是前人对远离都市的天门沟古典高贵、清丽婉约的生动描述。故此,游走在天门沟移步皆景当中,浴在天门之上,鸟瞰大地,天地万物,岁月静好悠悠之感尤然而生。

图片3

百余级流水瀑布,水质清澈、锦潭无数,饱满的负离子空气,让你心旷神怡。茂密的原始森林之中,野藤飞绕,虫鸣鸟唱,松鼠飞跃,将身与心毫无保留的交给大自然。在这里,能体验爬山涉水的快乐,蜗居"鸟巢"和露营的野趣……青山绿水、飞瀑丛林、草原湖泊,让人陶醉其中!
时下,它正成为许多热爱自驾游人士的首选之地,也是逃离都市烦嚣,回归自然的心灵歇息之地。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ilvy.com.cn 〖-中国旅游门户网站-爱旅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