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 酷嗒在行动”杭州酷嗒动物园第2届爱鸟周

时间:2022-04-13 09:13:41来源:爱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前言:每年的4月至5月初,是我国一年一度的爱鸟周,“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正式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爱鸟周的举办有助于人们聚焦鸟类保护,关注生态平衡,同时也能引导人们该如何正确地爱鸟护鸟,为鸟类打造适宜的生态环境圈。

  4月9日,为响应今年浙江省爱鸟周的主题——“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杭州酷嗒动物文化乐园举办了第二届酷嗒爱鸟科普周活动,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科普研学项目,邀请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共同参与,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和有趣的实践课程在他们茁壮的成长路途中播下一颗爱鸟护鸟的幼嫩种子。

  园长朱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酷嗒动物文化园作为余杭区的一个科普基地,有责任扛起弘扬生态保护意识、宣传生态平衡重要性的担子。”引导孩子们了解爱鸟周,重视保护鸟类的必要性,一直以来都是酷嗒举办爱鸟科普研学活动的初衷。

  活动的第一课——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爱鸟护鸟的知识,学习了爱鸟周举办以来,我国成功建立了47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不断的开展工作,世界濒危鸟类黑脸琵鹭数量稳定上涨,从一开始的不足500到现在已经达到了超过4000只:

  在学习了爱鸟护鸟知识后,孩子们在饲养员的教导中用小米和鸡蛋黄一步步制作出了鸟类营养餐,尝试亲近它们的生活:

  当孩子们用手心捧起一个热乎乎的小生命时,也许能从它们和自己共同的体温中感受到生命的价值,点燃一颗爱鸟护鸟的童心。

  科普研学活动告一段落,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共同合影既是成长过程中留下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成为他们立誓爱鸟护鸟成为小小生态保护者的决心证明。

  我们希望通过一届又一届的活动,让爱鸟护鸟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我们在此呼吁:守护我们的“蓝天精灵”就是守护我们所有人的地球家园,只有维护生态平衡的每个环节,才能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后记:Cutezoo动物文化乐园,是杭州首家以动物文化为主题的室内动物园,毗邻西溪湿地,位于西溪乐天城5号楼3楼。园区内部高度还原自然生态场景,面积约3000平方米,以全生态、近距离、全互动、开放式的理念打造沉浸式梦幻动物城。

  在这里你能看到陪伴80后长大的狮子王的狐獴“丁满”,深受吃货追捧的“干脆面君”浣熊,还有宫崎骏动画里的“龙猫”等超过70种风靡全球的海陆空萌宠神兽。

  园内通过互动场景+自然科普研学+益智游乐+儿童文创四大核心项目,让萌宠从平日里的书本中“走出来”,和顾客们亲密互动,部分萌宠还能零距离抚摸和喂食,是青少年自然科普学习与亲子家庭休闲的好去处。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ilvy.com.cn 〖-中国旅游门户网站-爱旅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