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团城鸽子巷

时间:2020-08-19 09:10:15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在和田,想欣赏具有民族特色的街区,想感受和田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点滴,想体会当地的历史文化风情,一定不能错过和田团城鸽子巷,这里处处飘散着特有的民族风情与韵味,步步透露出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的气息。

        团城街区是和田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和田新晋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团城片区是和田市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城区,在历史上这里是一个花鸟虫鱼交易市场,房屋破旧,环境脏乱,一直被当地人们俗称为“鸽子巷”。通过改造,现在已然一副新气象。

漫步在团城,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以“阿依旺”风格为主,并以多种建筑风格共存,从院落蔓延出来的葡萄藤,顺着支架跨越街巷,形成了夏日里独有的绿色清凉风景,具有浓浓的地方特色。团城街区也能寻觅到很多非物质文化遗存,艾德莱斯绸、地毯、传统手工艺品、和田玉等民族文化特色的小店也不少,当然,肯定少不了和田当地特色美食。

漫步团城,也可以和居住在这里的老住户们聊聊,感受他们的民族味、故土情,感受他们在党的好政策和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生活的丝丝变迁,体会和田人民的日子越来越“亚克西”。

 

鸽子巷里有鸽子

 

迷人的夜景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ilvy.com.cn 〖-中国旅游门户网站-爱旅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